2012/10/23

四度遊東京 – Day 1 & 2 & 3


婚禮排在我們在東京五天行的第四天,所以安排了簡單的行程,畢竟主要是要參加婚禮,東京也玩過好幾回我也不喜歡逛街,所以就跟朋友見見面以及去箱根走走就好。
Rice people nice people
Day 1
2012/10/17
星期三 天氣陰 住宿: 東新宿 E-hotel
這次老公沒辦法跟我一起來很可惜,東京充滿了我倆的美好回憶,這次雖然和一群好友以及妹妹出遊,卻還是覺得少了點什麼,我和老公決定以後都要一起出去!!

我們這次從松山飛羽田,在羽田買了monorail + suica的套票,我也先看過地鐵的平面圖確認我們換車兩次都有電梯可搭,去程有一段走樓梯,回程則都有電梯,算是很方便!不過成田搭特快是更方便的做法但就是比較花錢!

這次住的是東新宿的e-hotel比東橫inn交通上來說方便一些,旅館外就有可以通往許多主要大點的大江戶線和副都心線兩條地鐵線,走到新宿西口也不會很遠,價位比較便宜不過沒有附早餐,房間非常簡潔乾淨,服務也比東橫inn態度好很多,但也非常小就是了,整體來說很滿意,會是下次住宿的首選。

東京在我們到達之前都是好天氣,沒想到我們才在旅館放好東西要出門時就開始下起雨,哎呀!!真是有點掃興,不過行程還是要走!既來之則安之。第一天是準備行程,我們一行人先到新宿西口拿我一個月前訂好的箱根浪漫號套票還有妹妹他們要買迪士尼的票,以及挑選和試穿參加神社儀式要穿的和服。

由於下著雨,我們早上又五點多就起床都還沒休息,精神上已經有點吃不消了,拿好了票,再到高島屋買了迪士尼票後就趕緊先吃點東西,小田急百貨的美食街每種東西看起來都好好吃!!簡單的吃了一下我們就趕緊在雨中找尋和服出租店。

因為找路花了些時間,還請Kaan幫忙打了電話跟和服店的人說一下會遲到,不過還好我們沒有遲到很久,這間新宿分店主要是穿衣間,總店在六本木,紐約也有分店,它隱身在大樓裡面的其中一間房間內,很不好找,找到時累癱的我們不禁歡呼!!和服店也找了一位會講中文的員工來幫忙翻譯,非常貼心,先前在網路上搜尋到他們時用英文e-mail來往詢問就感覺他們的用心和親切,收費也是東京的和服店中算是非常平價的,我們想說只有穿幾個小時,不希望花太多錢在租借和服上,這間店剛好符合我們需求,不過選擇的確是少了一點! 有關和服的有趣經驗請看這篇!

試穿結束後,就要先跟新娘Kaan和妹妹Kayou見面吃飯啦! 新娘很貼心的選在這天先跟我們聚聚,擔心婚禮那天她會比較無法跟我們多聊,我們約在涉谷新開的Hikarie百貨,餐廳是由新娘的小秘書妹妹Kayou訂的Nice Rice Nice People 樂活餐廳,這間百貨公司很漂亮,每層樓也都有設計師沙發和椅子展示,有點像遠百特別設計過的樓層那樣有主題式的,下次有時間可以去看看~~
 Rice people nice people Rice people nice people
Rice people nice people Rice people nice people
吃飯聊天時間過得非常快,我們隔天都還要早起所以吃完飯後就回旅館休息了。倒是Jenn & Lucas相當有冒險精神,在歌舞伎町看到一些很有趣的事,哈哈!

Day 2
2012/10/18
星期四 天氣陰、多雲、大霧、雨
說我是雨神我真的不會不承認,上回和老公在日光明明還大太陽的,很快隔天又下雨又起大霧,這次去箱根也遇到了壞天氣,不過票都買了,如果臨時改成隔天再去又怕婚禮那天會太累,算了!就當作去探路吧!哈哈! 對於看到富士山已經不抱任何希望了!

箱根安排其實對於沒去過的人來說會覺得很複雜,因為箱根交通工具就有五種,剛開始有點霧煞煞,後來慢慢釐清後就會蠻佩服日本人觀光旅遊事業規劃的能力,我一個月前開始上網作功課,後來決定買套票後也寫信先訂了浪漫號的展望席希望可以坐在最前頭享受一下列車高速行進的快感,寫信訂票很方便!先看好時間後直接跟小田急工作人員說即可,他們回覆也很迅速。另外也想拜訪吉田先生推薦的小田原城,一切都安排好了,決定逆時針旅遊,到達箱根然後從小田原回新宿。

早上七點半的車,先在車站買了簡單的炒麵三明治早餐,上車後,看著窗外的烏雲,想了想,決定放棄小田原,這也意味著無法去吃吃吉田先生推薦的金時餐廳,下次再去吧! 到達車站後我先把浪漫號換時間以及換成從箱根回新宿,這樣我也訂不到展望席了,不過看著壞天氣,心想,隨緣吧!
Foggy Hakone Foggy Hakone

在車上我臨時決定改成順時針旅遊,雖然天氣很不好但遊客還是蠻多的,主要都是日本老人旅行團和小學生校外教學團,日本新聞說中國旅客驟降,真的是很明顯的感受到了,順時針走比較不會遇到太多人,順時針走的話就是要先搭巴士到箱根町,在巴士上還沒開始下雨,濃濃的烏雲中反而還透出明亮的陽光,給了我一絲希望,希望稍後天氣會變好!

在巴士上遇到兩組外國人,一組是美國父母帶著二十幾歲的小孩,另一組是西班牙父母帶著也是二十幾歲的小孩一同出遊,我覺得有趣的地方是他們都有一個專屬的日本女性導遊,說著標準的西班牙文和英文,感覺像是mini tour,這種旅行方式也是蠻好的,對外國人來說應該比較方便。

我在箱根沒有拍很多相片,因為我也沒看到什麼景色,我一下巴士就開始下雨了,並沒有出現我期待的陽光普照,我在箱根神社散散步,看到了水中的鳥居,黑暗的天氣怎麼拍照都不好看,獨自一人也很難自拍,哈哈,就把一切淺淺的印在腦海中吧! (一點都不想深深的印在腦海中)
Foggy Hakone

搭了遊湖海盜船到了桃源台,海盜船很精緻漂亮,感覺很像魯夫隨時會跳下船來! 已經是中午了,我就在遊客中心吃午餐,遊客中心還有一整片的落地窗可以觀賞蘆之湖以及海盜船,也算是漂亮的景觀餐廳,哈哈! 點了和風漢堡排餐,花掉1200日幣,不過有景觀,所以覺得也還可以接受,我忙著拍照,坐在我隔壁的老夫婦也忙著拍照,後來老婆婆走過來問我要不要幫我拍,不過我這台35mm鏡頭的新相機實在不太好控制,但婆婆相當熱心,還是讓她幫忙了,下面這張就是她幫我拍的相片,完全沒有對到焦,但我非常喜歡!!!拍完後她還稱讚相機很棒她拍得很好以及我長得很可愛,哈哈哈!!好親切的婆婆,我也幫她和她老公拍了合照,算是壞天氣中的一小段溫馨小插曲。因為我在箱根神社遇到不友善的台灣人,所以格外覺得這段溫馨。
Foggy Hakone  Foggy Hakone

吃飽後搭箱根空中纜車(Hakone Ropeway前往大湧谷火山口,這時候已經開始起霧,一個車廂應該可以搭到20人但只有我一個人搭,非常享受,車廂中也會播放介紹,當接近可以看到富士山的點時,廣播說請好好享受眼前的一片美景,可惜我只看得到濃霧中的纜車繩…….哈哈,當下我真的覺得好無奈啊!!!我的富士山啊!!!
Foggy Hakone
到達大湧谷不免俗的要看看用硫磺蒸氣煮出來的黑蛋,我在濃霧中爬上了大湧谷口的黑玉子茶屋,我不愛吃蛋,但大家都買了就當場吃,我想想還是買了一包給愛吃蛋的妹妹嚐嚐,據說吃起來相當甜相當好吃唷!! 在這裡遇到很多小學生,他們都在吃黑色的冰淇淋,雖然有點冷,看到他們這樣津津有味地吃著黑冰淇淋我也想試試看是什麼滋味,點了草莓口味的,是一種怪異的感覺,因為明明黑不隆冬的冰淇淋居然是濃濃草莓味,實在太不搭啦!!!!!
Foggy Hakone

在大湧谷停留比較久因為很多間伴手禮店,我買了迷你的鹽、木頭的箱根字樣檜木小杯、明信片和hello kitty筷子,很想買醬菜和味增,不過應該很難帶回台灣吧,我買的東西也算收穫滿滿囉,哈哈!
Foggy Hakone

接著搭了登山纜車 (不是空中纜車唷)到強羅,雨和霧快樂的迎接我,我想想算了,回新宿吧!所以就一路又搭了箱根鐵道回到箱根湯本,改了車票四點多回新宿,本來預計八點才會到新宿的變成提早六點就到了,是個不會不愉快但小小遺憾的箱根小旅行,回到新宿我就從西口一路走回東新宿旅館,沿途幫朋友們採買,走了兩個小時,最後再買了燒肉便當和泡菜回旅館享用結束陰雨綿綿的一天。
Foggy Hakone

還好妹妹們在海洋迪士尼玩得很開心! 今天也收到了睦子在網路上幫我買好的一風堂拉麵外帶包,這次網購學會了一個詞熨斗跟中文完全寫法卻完全不著邊的意思,非常有趣!大家可以猜猜他的意思!哈哈


Day 3
2012/10/19
星期五
大晴天

這天一樣要早起,因為我們要去築地市場吃早餐,原本想挑戰清晨的鮪魚拍賣,不過四點多還沒有地鐵可以搭就作罷,我們七點多出門,到達築地市場不到八點,先晃了一下內市場看要吃什麼,因為我上次跟老公已經在外市場吃過壽司,覺得價位還是比較高,所以這次我想吃感覺比較划算的蓋飯,蓋飯也是什麼料都有但不用師傅一顆一顆捏價格馬上少一半!!!Jenn & Lucas先選定一家兩顆生蠔1000日幣的店先吃了生蠔才加入我們選定的蓋飯屋排隊,我們也看到大和和壽司大排隊人龍已經很長,也很多外國人排,蓋飯相對人少很多,排隊時就先點餐,82歲的老婆婆用日文幫我們點餐夾雜一些英文,甚至還幫我們照了相!!真是相當了解觀光客的婆婆啊! 我不敢吃海膽所以點了有干貝、甜蝦、蟹腳和鮭魚卵還有花枝的蓋飯有附小菜、味增湯和熱茶我的是1500yen,其他人都依照各自口味選了適合的蓋飯,Jenn則是不想吃飯,婆婆表示沒問題!可以做生魚片,真是太貼心了!!!於是他們吃了黑鮪魚和海膽以及鮭魚卵組合的生魚片,另外搭配了啤酒,我也吃了點海膽,原來是這麼好吃的東西!!!香甜可口滑嫩!!!一點都不腥!!好喜歡~~~~不過一大早就吃這些真的有些反胃,即便食材超新鮮我還是有點想吐,哈哈!
 Tsukiji market breakfast

吃飽後我要買令我懷念許久的海菜,台灣完全買不到的好滋味海菜,第一次吃是媽媽從北海道帶回來的,那時自己住外面每天買貢丸湯回來泡這海菜!!它的口感介於海帶和海苔之間,相當美味!!!大家被我一慫恿每個人都買,老闆真是開心極了笑呵呵~~~也不算我們便宜點~真是的!!! 另外還買了玉子燒和酪梨,吃飽買完後就是各自活動的時間了,妹妹們想去逛街,我想跟一些朋友見見面,各自活動比較方便啦!! 我幫大家把東西帶回旅館途中還去了一趟郵局,感覺就像個主婦上市場
Tsukiji market breakfast

ariel約在六本木之丘的Roy’s Tokyo Bar & Grill,這間是夏威夷風格的和風融合餐廳,商業午餐價位從12002300yen 含好吃的麵包和餐後咖啡/茶,餐點很不錯喔!!!!! 

Rose garden
Roy's Tokyo Cafe and Grill





最重要的是有著可以眺望東京鐵塔的絕好景觀! 這天天氣很好所以東京鐵塔很清晰!! 推薦大家去!! Ariel介紹我認識了她的日本和法國室友,很開心認識新朋友!!也很佩服她們在異地工作的辛苦。








吃飽後我一心一意想再去自由之丘,大家就陪我一起去,我也跟Landy約在那邊見面,一群住東京的朋友都沒去過自由之丘我反而充當起導遊,哈哈!!
大家陪著我在自由之丘逛逛買買也蠻開心的!能在異地跟朋友見面很!聊聊近況,說說未來,我的朋友們!妳們要加油喔!!在東京生活很不容易呢!!! 結束了我在自由之丘的採買,這次我沒有暴走,很控制!!買了些可愛小物和給新娘的美麗禮金袋,ariel也託我帶可愛的嬰兒禮物lance,很快的就到了晚上了,ariel還需要工作所以必須先離開。





我和Landy前往涉谷吃一蘭拉麵,久聞其名的一蘭拉麵真的蠻好吃的,不過是沒有傳說中的超好吃啦!!!我這次也買了一風堂的外帶包,準備給愛吃拉麵的老公吃吃!

一蘭拉麵吃飽後Landy帶我去看了小八像,向牠致敬了一下,我們就各自回家囉! Landy嫁到東京也一年囉!!時間好快!!要一輩子幸福喔!!Landy說著在東京的生活很有趣,希望妳趕快生可愛的寶寶!!!:)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